Sunday, April 27, 2008

当幻想与真相邂逅

今天从QueenBay回家的路上,天空是难得的晴朗,尤其是前阵子连续的阴天让人有郁闷的心情。
看看时间还早,我就兜兜上班常经过的山路,有一段直路,每每还没到时我就会转弯,所以一直很好奇那山路的尽头会是什么?
会是多年前朋友和我去过探望一位旧同事的住宅区吗?那儿有山有水还有小桥,是个不错的山区apartments.
今天突然心血来潮,就向那山路驾去,不到1分钟,你猜我看到了什么?
没错,是尽头,一条死路。
当时我真的很失望,很沮丧,没想到幻想中的住宅区会是这样的情景。
那么那原本的山区apartments在哪里呢?
我不太熟悉这里的地理,几个月前,Bayan Lepas 对我来说真的是遥远的地方,更别说是要开车经过那崎岖婉转的山路.
现实总是残酷的,那美丽的幻想被幻灭了。我以后经过时还可以想象它还是那梦幻中的山地吗?
让我知道真相是好还是坏?我真的不知道.
或许我还是可以把它想成当初的模样。
只是,一定不能再勇往直前去探窥真相了。
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沉闷的旅途有着一丝丝的不平凡吧?
我相信只要离开预设的轨道,
到处去逛逛,
我总会与我的那片美丽景色邂逅。
只是
又有谁
懂得我的铉外之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