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1, 2009

窗外的天气

今天因有点不适而偷得浮生半日闲。早上灰蒙蒙的天空让人以为又会下场大雨,但没想到天空竟然还不错。但,人们还是无法看透天的心情,它说变就变,可说毫无预兆,明明还是蓝天白云的天空,竟然还会下起豆大般的阵雨,在匆忙把衣服收回屋里后,那气人的雨同时也跟着停了,雨后的太阳还晒得很。

天气的变换宛如人的悲欢与起伏,晴天不代表不会突然下起大雨;雨天或许只是阵雨,雨后的天空反而会更加的清澈。

天气的转换就有如某些人的心情,说变就变。完全没有预兆,完全有资格成为四川变脸的戏子。
又有某些人,心情总跟着天气变化,常常让气候左右自己的思绪。
而我,大致上什么天气都行,只要不要打雷,因为不喜欢受惊吓,更怕打雷时上网会让电脑烧坏脑。
但如果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天气,我全都爱,但要跟次序,喜欢晴天的早晨,阴凉的中午和下雨的晚上。
但如果没事干的时候,喜欢细雨凉风的清晨,可以让我睡个饱。
但如果晚上要和朋友去逛,那就万万不可下雨。
但阴凉的中午永远都是最好的,无论是在家或去兜风,最喜欢和好友阴天去Tanjung Bungah 兜风,听着浪漫或轻快的歌,那简直是完美。

我们不能控制天气,但能改变自己的心情。当你学会在雨中也能洒脱的起舞,你就会体会雨的美妙旋律。换个想法,转的心境,就会发现平凡中的幸福。

这是从我家望向升旗山的风景,还不错吧?看到不远处的公园吗?

雨后的天空真的会比较清晰。

花园的水池。有睡莲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