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3, 2009

隔着玻璃的触摸

最近才知道,原来,心魔不是人类才能拥有的专利,动物昆虫也逃不过心魔的摆布。

前阵子,清晨以时速大约六七十的时速翻山越岭在上班的路上,突然看到一只蛮大的蚊虫站在挡风玻璃外,以六七十的速度来算,那风力还算蛮大的,何况,它只不过是一只渺小得大约一公分的蚊虫,对它来说,可能算得上是“莫拉克”风灾了,但它还是牢牢的站在那儿,任风曳着它单薄的身躯,硬是要坐我的”顺风车“ 最初我还错觉以为它是在挡风玻璃内。

在搞清它真的是在外面时,在惊觉它不屈不扰的毅力外,原来微小的生物只要有诀心,它的成就决不会输给比它外表强大的身躯。想到这里,不禁感到汗颜,有时还比不上一只昆虫。

我真的很好奇,它是怎么能站在风灾侵袭的灾区这么久还不会被吹走,这实在太荒谬了。会不会是它的脚被黏住了?还是死了?于是在我把车停下时,用手指在玻璃内摸它站的地方,这时,奇迹发生了,原来对它来说,隔着玻璃的触摸比身处“莫拉克”风灾还可怕,它,竟然被吓到而飞走了。

从这小小的故事,你看到了什么?

原来真的只要有毅力和决心,能达到的成就不是你可以想象的,可以到达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层次。

毅力和成就与体形,物种无关,更不是只有人才能拥有的能力。

还有的就是可怕的心魔,似乎凡是有灵性的万物都逃不过心魔的魔掌。你的能力明明可以排除万难,毅然不倒的伫立“莫拉克”风灾中,但还是过不了隔着玻璃触摸的惊吓。

但,试问,这世间,又有多少人能逃得过心魔的陷阱?又有多少人能拥有那只蚊虫那般的毅力?